close

這幾個禮拜

因為花博開幕

所以眾姑姑們從印尼來台灣玩

為什麼說是眾姑姑

因為真的很多姑姑(這是廢話嗎?)

我公公有七個姊妹,有兩個兄弟

所以兄弟姊妹加起來共計10個小孩

每個開枝散葉後

那~真的是眾姑姑們

 

老公常說他們家族最愛家族競賽

吃飯要競賽

敬酒要競賽

吃飯要競賽就是今天姑姑請,明天哥哥要回請,後天又是某個姑姑請,再過來可能要回印尼又要請一次

敬酒要競賽就是表弟表妹敬完酒,我們也要回敬酒,再來就是姑姑們來敬酒,我們又要再回敬一次

這可怕的敬酒文化,以及吃不完的家族餐會,結婚至今我還是不太習慣

還好,眾姑姑們住在印尼,還好~還好

 

眾姑姑們來

還有項功課是我覺得很可怕的

就是要一一把姑姑們的順序背出來

每回眾姑姑們來

哥哥的小孩就要輪流背:這是大姑婆、這是四姑婆、這是五姑婆、這是幾姑姑、幾姑姑等

每次考小孩時,我都會偷偷說:千萬不要問我,因為我一個也記不起來

老實說我連坐在我隔壁的表姊是哪個姑姑的小孩我都搞不清楚

誇張點是我連他是姑姑還是表姊都不知道

所以~每次眾姑姑們一路走過時,我都說:姑姑好、姑姑好、姑姑好

管他順序,通通都是姑姑,所以有時候也會把表姊叫成姑姑

 

只是我在想阿妹長大後,應該也會要考:這是幾姑婆,從這邊開始說,一個一個說下去

我不禁為她感到焦慮

因為連她老媽都背不起來的順序,她要背起來

這年頭,小孩難當唷~

 

今年是眾姑姑們第一次看到阿妹

所以每個人都搶著抱

阿妹活像個動物園裡的動物

姑姑們就像遊客一樣到處端詳

時而發出狂笑,時而竊竊私語

搞得老媽我很想問:我家阿妹有什麼好笑嗎?

但是~尊重長輩,所以要當個懂事媳婦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

就在聚餐後,阿妹那晚一直哭一直哭,睡不好

我想~連阿妹都在抗議太多人,太多人了吧

 

這只是眾姑姑們的一角(因為鏡頭不夠大)

IMG_4991.JPG

眾姑姑們要吃的晚餐,也是只有一角

IMG_4979.JPG

這是第一天來的眾姑姑們合照(還沒來齊)

IMG_4840.JPG

那天,在我們家吃飯

我們第二代的都是站著吃飯滴

因為沒有位置可坐了

哈哈~

眾姑姑們,希望下次是我們去印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