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週休兩天,老婆大人都要開會加班
這也是我難得和妹妹獨處的兩人時光
 
我並沒有特別期待這種獨處,甚至會有些擔心
因為一直以來老婆總是把妹妹打理的比較好
而且也多是我在外面忙,陪不了妹妹
是老婆一個人顧小孩的時間為多
 
這次,算是我第一次全天和妹妹獨處
一早參加完淨山志工的宣誓,匆匆忙忙的就趕了回家
面對這一天即將面對的挑戰
我擺出了最齊全的陣仗:餐搖椅、筆電、摺疊桌、電視遙控器、DVD遙控器
當然還有妹妹的玩具、小書、奶嘴、紗布巾、被子……
以上所有的物品都按照計畫散佈在我伸手可及的範圍
 
一切準備就緒,我終於把妹妹接了過來
很少這麼沒人幫忙的情況下陪妹妹
喝完奶,我陪她玩了會兒,看著她咯咯笑的小臉
我終於感受到老婆常說的那種幸福
小寶貝真的是天使
 
玩了一陣子,小寶貝睡了
我也一步不敢離開,開始了一整天閉關的宅爸生活
開著電視(小小聲)同時開著筆電上網(小小聲)
這種「雙螢幕」的感覺還蠻酷的
時而回頭看看可愛的小臉,手上準備滿手的遙控器,隨時按暫停
 
呵,半天,我忙著自己的事,妹妹滿足的睡覺,不難不難……
 
我是喜歡看著妹妹起床的瞬間的
因為妹妹會伸伸慵懶的小手,當睜開眼看到的是爸媽
她也總是會回以淡淡的微笑,有氣質又不失甜蜜溫暖
 
中午,一切的安逸在妹妹起床後的嚎啕聲下終止
「嬰兒為了肚子餓是會跟你拼命的」
妹妹醒來後,給完我有氣質的微笑後
我看她靜靜的,就自顧自的回頭上網
發現ㄋㄟㄋㄟ未準時送到,妹妹開始了呼天搶地的哭號
連帶我泡奶的手也格外倉皇,手忙腳亂
 
接著,是一整下午的哭哭睡睡……妹妹下午是睡不久的
於是我早上的「布陣」也一一派上用場
時而說個青蛙的故事,時而搖搖蘇菲搖鈴,時而把她抱在手上
「環遊世界」這招還是很管用的
只是抱著日漸有份量的妹妹,晚上鐵手是免不了的
 
下午不像上午有些自由的放風時間
下午的時間分割得很零碎,時間表完全由寶貝決定
她醒了我就馬上就位,她睡了我就稍喘口氣…但通常不會太久
 
家裡雖然有印傭,但是老婆自己在家時也是盡量自己陪
免得有天寶貝以為黑的是媽媽,白的才是傭人(媽媽是白的)
直到洗澡時間,才不捨的把寶貝交給印傭
 
整天下來…不容易啊,帶小孩真是不容易
更加敬佩天下的母親(敬禮!)
晚餐後,一轉頭看到老婆大人抱著妹妹(剛進門)
我只差沒有飆淚上前擁抱,但眼底的開心是藏不住的
 
不是妹妹不好帶,而是更多的是一種無形的關心與無時無刻的準備
這是很消耗人的,
但是這一整天下來,我也多了好多和妹妹相處的時間
看著她、想著她的到來……當爸的真實感就湧現
 
不過還是很佩服自己一天的布陣
雙螢幕和滿床的ㄍㄟ絲,讓我和妹妹度過了一整天的兩人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