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是說小孩七個月大就會坐

八個月大就會爬

九個月大就開始長牙

我是不知道古時候的小孩跟現代的小孩生理構造有什麼不一樣

但我知道我家阿妹是沒有依照這定律在成長

但因她娘是康軒員工

所以很熱衷於幫她趕進度

所以,阿妹每天的功課

1.坐著看電視

2.把固齒器放在床的邊邊,想要咬就自己蹬過去拿

3.吃兩碗特製稀飯、兩次奶,以及她娘心情好時就有餅乾

 IMG_0289.JPG

(阿妹的專屬餐椅,坐在那上面表示要吃飯了)

 

阿妹快要八個月了

可是坐,坐不穩

說爬,爬不動,要她娘在後面用推的

外加伸長她的小手,才能拿到遠方的玩具

唯一超進度的,就是長了兩顆牙

很有育兒專業的阿媽說:不會爬就長牙,不好

雖然已經為人母

但我還是不懂【長牙】跟【爬】之間的關連是什麼

阿媽說:長牙了,愛吃鬼

阿妹確時變愛吃了

愛吃【人】的食物

稀飯、蘋果、餅乾等都很愛吃

最不愛吃的是主食:牛奶

不要以為愛吃就會變胖喔

迷有、迷有,還是瘦巴巴~

跟三個月大的【洋娃娃】比起來,好像還是小一號

 

長牙的阿妹

大概是因為牙齦癢吧

很愛咬東西

東咬西咬

腳上的襪子拿來咬,棉被拿來咬、奶嘴拿來咬

但她的最愛還是電視遙控器跟她娘的頭髮

看到遙控器,多遠都要蹬過去拿起來塞嘴巴

有時候,我都在心裡默想:小孩真的很像狗~

我記得阿庫剛到這個家時,也是很愛咬東咬西的

但狗可以用天譴喝止,小孩就不行了

這大概是唯一的差別吧!

 

最後

要是阿妹會說話

應該很想跟我說: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還坐不穩,也爬不動,但是已經長了兩顆牙

IMG_49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