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值得立刻記錄的一晚

因為,我的妹妹第一次沒有奶嘴卻安靜的睡著了

可能最近跑學校有些累

所以,今天帶妹妹去鶯歌後,頭痛不已

下午回家,立刻躺平

妹妹可能在車上有睡,整個下午不睡覺,在我旁邊搗蛋

原本是咬著奶嘴,但我起床後,妹妹已經不知道把奶嘴丟到何方了

 

雖然有偷偷的準備新的以防萬一

但我還是跟妹妹說:奶嘴要自己找出來,不然晚上沒有嘴嘴喔

同時,阿嬤,媽媽,爸爸都加入找奶嘴的行列

但是就是找不到,不知道妹妹塞去哪了

此時妹妹應該心中有數:嘴嘴不見了

 

緊張的時刻到了,要睡覺了

把拔說:要給新的嗎

我說:藉此,試試看能不能戒掉

我認識妹妹快兩年

妹妹戒奶嘴兩次,兩次都失敗

一次剪破,照吸不誤,失敗

一次讓她自己丟到垃圾桶,最後自己去撿回來,失敗

後來,我就放棄戒奶嘴,覺得妹妹的個性可能不適合這些方法

他搞怪的個性,可能要她自己甘願不吸

雖然擔心戒奶嘴之路遙遙無期,卻也覺得再多些時間,讓她懂事些再溝通

這次,看妹妹的反應似乎知道是自己弄不見的

所以沒有很強烈的耍賴,只是開口不停的要嘴嘴

我不停的說;妹妹想一想,放在哪裡了?找到了就給妹妹吸

妹妹帶著我跟她爸,走過房間,走過客廳就是沒有

可能整個下午沒睡覺吧!也累了,所以有睡意了

我趕緊說:我們叫兔兔跟娃娃陪妹妹睡覺好不好

妹妹說:好

我趕緊把這些玩偶請來床上,躺在她旁邊

不一會,他開始耍賴了,一直要嘴嘴

眼看就要嚎啕大哭

我就說:那媽媽的手指給妳咬

第一次,她真的咬下去

哇塞,真是痛,我喊說:很痛

妹妹愣愣的看我

沒多久又喊:嘴嘴嘴嘴

我說:嘴嘴妹妹沒找到,那媽媽手給妳咬

妹妹搖搖頭:不要,痛痛

我就抱起妹妹,在懷中搖啊搖(還好妹妹瘦小,不然我手會斷掉吧)

就像她剛出生要睡覺時,我會抱著搖搖一樣

可能太累了,又聽著我的心跳聲

妹妹竟然沒吵鬧的,逐漸睡著了~

天啊~太神奇了

雖然也許是巧合,也許半夜才是惡戰,也許明天中午,晚上更是考驗

但今晚妹妹的表現,已經讓我開心不已~

當初,第二次戒奶嘴時,她整晚哭到嘶聲力竭

我公公在隔壁一直說:不用這麼早戒啦~

雙重壓力下,宣告失敗

今晚,妹妹安靜的睡著了,我真的~~~~好開心哪.........

半夜,妹妹一定會起來要嘴嘴

我一定要堅持住~~~手廢了都要堅持住

怕的是連手廢了,也沒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