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補上這篇做紀念

但是我實在是很發懶

 

這篇是要來說說阿妹的誕生

懷孕到33週時,5.1夜裡,腰痠痛的不得了

隔天上班前,想縮到馬偕來去看一下

結果一看不得了,竟然得住院

原因是:宮縮頻繁

耐ㄚㄋㄟ~我只是去看個心安而已

沒想到走上了痛苦的安胎之路!

安胎這不人道的事,得另闢一篇專門來說,所以就此打住

看哪天心血來潮再說吧!

 

就在安胎期間,我罹患了子癲前症(高血壓、尿蛋白、全身水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安胎的日子太過不人道

讓我壓力太大,心情太不爽,所以血壓飆高,尿蛋白標高

從此被醫生判定:子癲前症

就是俗稱的妊娠毒血症

人家胎越安越穩,我是越安越糟糕

住院期間產檢過一次

超音波下的阿妹,體重、大小還在正常範圍

丁丁拔只說:回去多注意血壓,有不舒服要立刻回診

丁丁拔大概看得出來我非常的想出院

所以安胎8天後,即使考試不及格還是讓我出院了

因為罹患了毒血症

我開始了疑神疑鬼的日子

只要發現沒有胎動,就要搖一搖肚子

看阿妹有沒有動

血壓更是照三餐量,開始服用降壓藥

只希望阿妹能再多長大一些

 

隔週的產檢

看了我記錄的血壓,以及超音波的資訊

丁丁拔竟然說:催生吧

蝦祕~催生!!!

我說:娃娃還很小ㄟ(當時2100),不能等嗎

丁丁拔說:不會再大了,再等有危險,沒啥益處的

我說:只能這樣了嗎?

丁丁拔說:毒血症很難保證後果,而且已經超過35週了,可以生了

               你回去考慮一下,建議明天就來催生吧!

蝦祕,明天??我老公還在大陸勒

腦中上演的是:一個人孤單拎著生產包,到醫院生小孩的超慘畫面

我說:那要剖腹嗎?我現在宮縮都會呼吸困難,可以自然產嗎

丁丁拔說:先自然產,不行再剖腹!

雖然這個答案讓我吐血,我還是無異議的回家

 

回家後,上網查了催生這事

一堆人說:超痛

有人說:要痛很久,有人說:很快

在此得到一個教訓:凡是下定決心後,就交給醫生,別管他人經驗,因為只會嚇死自己而已

 

回到家不死心,還是想等等看能否滿37週

但是整晚睡不著,娃娃又動的很少

我馬上安慰自己:大概妹妹很想出來了吧!?

那我還是讓她出來好了~

傳了簡訊給老公:我決定明天要去生小孩,不等了!

我不允許有任何的萬一機會發生

 

臨時去準備了待產包,下午就到醫院報到

催生的前置作業跟一般正常生小孩都一樣

換衣服,剃毛等

唯一不同的是:我要吃口服催生藥,跟打硫化鎂(毒血症媽媽專屬待遇)

下午三點開始用藥,直到晚上九點都沒有什麼感覺

護士說:沒感覺要改成塞劑,晚上九點又塞了一顆催生塞劑

十點開始有感覺了!

一陣一陣強烈的痛,讓我很抓狂~

護士頻頻來看我,總是說:嗯,痛的強度夠,可惜頻率不夠,所以還不能生

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跟剛下飛機的老公說:我現在可以改剖腹嗎

老公說:要問問看

想了想,現在改剖腹應該會被醫生笑死

所以忍住了,接著說:那我要打無痛

快去跟護士報名:我要無痛~~~~~~~

護士來說:無痛要兩指後才能打喔,你現在只有半指

啥??半指,我痛成這樣只有半指

聽到隔壁床媽媽的鬼哭神號,我極力的忍住想喊痛的慾望

誰叫我媽沒有把臉皮生給我呢!

 

從10點~清晨6:00,我一直處於強度夠頻率不夠的狀態

中途還提早破水,整床溼答答,更添加了不舒服的感覺

偏偏開指的速度猶如龜速

終於在6:30護士長說:兩指了

我開心的說:我要無痛,我要無痛

護士說:好好,馬上來

看著無痛的針來,開心的感覺真的難以形容

結果護士長說:不用打了,推回去,已經開四指了,要生了

啥?????會不會太快了點???

說時遲那時快,護士立刻在病床上教我用力

我當下天真的以為【我要在待產室生小孩】

腦中還快速的閃過:這樣也行喔!?

 

正當我用力的生小孩時,護士長突然說:好了,不要再用力,停!!!!深呼吸,呼吸不要太快

我很想回罵:深個頭啦,我想快點生出來,還停!!!此時已經有種停不下來的感覺

偏偏護士長一直說:不可以用力,不可以用力

坦白說:宮縮的痛,真的是不自覺的想用力,想要忍住真的很難,因為用力可以減緩痛感

然後就感覺自己被推進了產房(這途中我還是有偷用力,所以阿妹的頭有稜有角,我都懷疑是我偷用力讓她頭變形了,哈)

丁丁拔來了,說:痛的時候用力,不痛的時候休息

就這樣,不知道是我太會生,還是丁丁拔太會引導

我~進產房10分鐘就把阿妹生下來了

生出來後,感覺只有舒暢兩個字~真的!!!

 

躺在產台上,聽到妹妹的哭聲

護士阿姨們議論紛紛:這娃娃好小喔

另一阿姨說:媽媽是子癲症的早產兒啦

然後就聽到一群人說:喔~彷彿懂了的感覺

我虛弱的在產台上問:妹妹多重啊

護士說:健康比較重要,體重不重要

 

妹妹重2150,身長43公分,當時護士阿姨還戲說:早知道臍帶剪多一點,就可以到2200了

產台上,護士抱著妹妹來給我看

我伸出雙手要抱她

結果護士阿姨說:妹妹體重不足,現在要立刻送去住保溫箱

就這樣,無視我的雙手,硬生生的把小孩抱走了

怎麼會這樣,不是說會給媽媽抱一下喝ㄋㄟㄋㄟ嗎

怎麼沒有,怎麼沒有~~

這件事情到現在我還是耿耿於懷

 

妹妹住在保溫箱的樣子,很瘦,沒衣服穿,只能包尿布

20100523(003).jpg

20100523.jpg  

剛開始ㄋㄟㄋㄟ只喝20cc

當時我的母奶一次只能擠1~5cc,滴滴都珍貴啊~

母奶之路,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又空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