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來說說爬這件事

老人家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這事,基本上是沒有發生在阿妹身上

八、九個月只在床上移動

放到地上,只有哭的份

到了快一歲

她才真正的享受到利用自己的四肢,來去任何地方

發展沒有很快

但是看到她笑著進行爬爬樂時

我也體會到一個小孩的生長過程

任何的事情都是學習來的

一些覺得是本能反應的事情

其實都是學習而來的

 

自從阿妹會從沙發上爬到地上,再從地上爬上沙發後

她再也不喜歡待在我的手上

阿媽說:現在抱不住了,要下來爬了

的確,她現在愛爬、愛站,也很想走

應該是發現了原來可以自己移動是件美妙的事情

現在看到家人在飯桌吃飯

她會從客廳爬到飯廳,巴著我們的腿

彷彿在說:我也要上桌吃飯

現在也會追著阿庫姊姊

即使阿庫姊姊比較怕她,看到她過來就走開

她還是很喜歡側著頭看阿庫

每天早上看到媽媽要出門上班,聽到媽媽說掰掰

她也會從沙發上爬到門口

跟我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也會自己爬到遊戲區

把玩具通通倒出來

然後每樣都拿給妳,要妳玩給她看

IMG_0450.JPG  
這個過程,都代表著她可以自主決定她的去向

 

越來越多地方可以靠自己到達

讓阿妹熱衷用【爬】來探索家裡每個地方

所以就在某天,她爬上了梳妝台

只是因為她想拿我不給她拿的東西

IMG_0457.JPG  

床上那堆梳子通通是她掃到床上的

看到這個舉動

剛開始她老木是生氣的

覺得她是個皮蛋

後來越看越好笑

看她明明就是爬不上去

可是很努力的樣子,就覺得小孩真是種很耐煩的動物

每天重複相同的動作與遊戲都不嫌煩

就在某天她真的爬上去了

也代表我的好日子離我而去了

  

不要去社會局告我照顧不周

我拍歸拍

我還是有認真的盯著她

以防她掉下來的

另外,她屁股上的褲子

被四分阿姨笑是阿媽褲

也因為這樣,我花了150元買了三條不是阿媽穿的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