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慮了很久,終於讓妹妹去念幼幼班,原因很多~

一來希望妹妹可以不要常在家看電視

二來希望妹妹可以跟著我上下班,享受母女時光,期望自己的小孩自己照顧

三來妹妹有些情緒問題,童智科醫生建議上學

 

今年帶她去參觀了公司附設的幼稚園~

沒問她的意見,沒看其他的,就直接報名了,因為讓她跟著我上班,是我設定的目標

2.18上學第一天,準時起床,沒哭沒鬧,跟著我去上班

到教室,我立刻帶她去玩玩具,跟她說:媽媽要去上班了,下午就來接你回家,掰掰

她竟然說:掰掰

我拉著她爸爸就說:快走,免得哭了,要跑很難!

我跟她爸兩人,可以用繞跑兩個字來形容當時的心情

下課去接她,老師說:出乎意料,妹妹今天都沒有哭哭~

這真是太神奇了~

但敏感的我,還是感覺到妹妹走出教室的當下,並沒有很雀躍

 

為了讓她安心,我讓她帶著小花去上學~

這天,她做什麼事情都帶著小花,聽故事有小花,上廁所有小花,吃飯有小花

妹妹個性較為害羞,所以先站在圈外聽~

01

比較熟了,黏著ivy老師,就會願意坐下來,但是還是不願意跟老師說她叫什麼名字~

02

妹妹的座位只有三個同學,我戲稱這桌是害羞小孩桌~,只是我不懂妹妹為什麼要站起來吃飯

看到這位外師了嗎?他是妹妹口中的【學校把拔】,大概是因為高瘦的身材很像她老爸吧~

04 05e  

回家後,問她學校好玩嗎?明天再去玩好不好

她立刻說:不要,不好玩,然後怎麼問也問不出學校的一些事情

整個晚上沒有特別開心,也沒有不開心,就是很平靜的心情

應該是第一天上課,中午睡覺時間短,太累了吧!

當下我如是想~

結果睡到凌晨1:00左右,睡著的妹妹突然狂哭,一直喊我不要

怎麼安撫都沒有用~

隔天到學校,我要離開時,妹妹哭著說不要,老師示意我快走,交給她

我說完掰掰轉身就走,在電梯口一直聽到妹妹狂哭的聲音......直到我搭進電梯,關上門,哭聲還在!

下午去接她,一樣茫然的表情,沒有雀躍

第二天,老師說:不太吃飯,也沒有睡很久~吃飯、睡覺都有哭哭

回家後,我拿著這些照片,跟妹妹聊聊學校的事情

反應沒有很熱烈,但有時候還是會開心笑~我想這樣也OK!

這天晚上,依然做惡夢,喊著我不要,但是有比較好安撫

只是她老媽,開始了失眠的日子~

 

第二天一樣帶著小花去唸書,這天感覺有比較融入團體

pic07265

老師說:妹妹很愛黏著外師,結果那天外師抱著妹妹上課!手中依然要抱著小花~

pic27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