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媽才10個月,昨天卻讓我有個感想

就是身教與言教的思考



昨兒個,妹妹粉不乖

一直不睡覺,

抓我頭髮、踢我肚子,就是不睡覺

但是因為他老媽很想睡覺

需求不同的情況下

有力氣的人就有了先發飆的權力

所以~我打了妹妹的屁股、腳跟手,然後把他丟在旁邊不看他不理他

妹妹反常的靜默了五分鐘沒有動

我看著看著憐憫了起來,展開雙手說:來

妹妹又開始扭動了起來,哭鬧

這樣循環奮戰了一個小時

我簡直快瘋了,

後來想到:是不是他沒有玩夠,所以睡不著

最後我把他丟到遊戲墊上

四周撲了枕頭,我就躺在遊戲墊上看他自己在玩

妹妹偶而回過頭對我笑笑

但此時,我發現妹妹開始會對那些玩具打打

也會對自己打打,有時候也會對我打打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剛剛揍他吧!

只是他太小了,不知道我為什麼打他

但是他把【打】這件事情給模仿了

同時,昨天我因為太生氣了

所以打玩具丟在遊戲墊上

妹妹那時候看了玩具一眼

我想~他以後應該也會丟玩具吧!



我在想:小孩很多行為

應該是父母行為的反射

而這些反射行為有可能是你無意識下的舉動

養育小孩是個任重道遠的工作啊~

如果你介意小孩品行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