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個難熬的日子, 也是我第一天當奶爸
我不是第一天當爸爸, 妹妹都一歲了
可是這是我照顧妹妹最深刻的一天
 
妹妹一歲了, 開始會活力過剩: 撕紙, 搶東西, 丟東西, 有強烈的自我意願
今天老媽出國旅遊, 老婆上班, 老爸洗腎
感覺上這樣的一天該是由印傭幫忙帶小孩, 輕鬆愜意
事實卻不然, 老媽出國旅遊, 少了個人嘮叨是好
老婆上班, 卻少了個靠山
老爸洗腎, 印傭趁老媽不在賴在醫院跟其他外傭聊天
所以家裡就剩我, 和可愛的小惡魔在家
我一向是妹妹找玩樂的對象, 所以一上午妹妹絲毫不願意小睡片刻
從客廳玩到臥房, 從玩偶玩到瓶瓶罐罐, 從丟一罐我撿一罐到丟了一地我不管
整個上午我整理客廳和臥房的桌面,地面完整的超過N次
可到中午, 還是一地瓶瓶罐罐, 玩具小球…
 
終於到了中午, 招呼完老爸吃飯, 印傭領著妹妹睡覺
我終於安心的看了半小時新聞……
門鈴響起, 原本享受著冷氣的阿庫開始狂叫, 接著是妹妹的狂哭, 她醒了
按電鈴的禍首是隔壁天殺的施工工人, 真不知道他們還要敲敲打打多久!!!
安撫完妹妹, 把狗趕出冷氣房……恢復平靜…大約15分鐘
又聽到妹妹的哭聲, 趕緊進房, 原來是老爸想上廁所, 印傭起床扶他, 妹妹又醒了, 又狂哭
安撫完妹妹, 把老爸送上床鋪……恢復平靜…大約15分鐘
又聽到妹妹的哭聲, 趕緊進房, 原來是老爸想起床了, 印傭起床扶他, 妹妹又醒了, 又狂哭
這時候的我已經崩潰一半了, 今天老爸從吃飯就賴著說沒胃口, 一直印傭前印傭後的叫
印傭哪來的時間幫我帶妹妹? 這次索幸我把妹妹報了回我房間
看她哭紅了的小臉也是很捨不得
 
跟著妹妹又玩了1,2鐘頭, 妹妹打了個哈欠, 我, 差不多打了10個哈欠吧
妹妹玩累了是會安份點的
這時刻聽又傳來老爸的叫聲, 要印傭去接哥哥的小孩放學
印傭正在煮菜, 老爸叫啊叫的都沒回應
湯在鍋子上煮, 再過沒多久哥哥另一個大女兒也要回來吃飯
於是, 我就抱著妹妹去接小孩……
小孩回家就是老爸和小孩搶電視, 小孩看卡通, 大女兒回來和小女兒搶電視, 吃飯, 大女兒打電動, 老爸罵大女兒, 小女兒說無聊……
全家就在這此起彼落的交響樂中熱鬧著
終於, 我的女神回家了, 老婆回到家沒來得及多休息就先去吃飯
吃飯的時候看著我抱妹妹走來走去, 問: 「是不是要我吃快一點?」我搖搖頭
但是我的眼神出賣了我, 老婆很快的隨意吃完飯接過了妹妹,
我也放下了奶爸的身份, 終於
 
我深深深深的覺得家庭主婦真的太偉大了, 老婆真的太了不起了
平常她除了要當職業婦女, 回到家要當媽媽, 還要應付我那難搞的老媽……
真的, 社會對於男性的定位真的太厚待了, 男生只要好好工作會賺錢似乎就80分了
今天不是婦女節, 但是我真心向全體的婦女致敬, 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