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妹妹唸書進入到第三天

一起床,照樣給她喝奶,拐騙她穿衣服、穿鞋子

妹妹也傻傻的上車,到了公司門口,問我:要陪媽媽上班嗎

我說:對阿,妹妹在另外一邊有小朋友一起玩,你在三樓,媽媽就在八樓,好不好,妹妹沒說話

到了學校,老師一樣示意我快離開,要我將小孩給她

當我將妹妹移交給老師,老師一把抱過去

我看到妹妹驚慌狂哭的小臉,好像我丟棄了她般

我在老師身後不停的說,媽媽下午就來接你,你吃完點心媽媽就會出現了唷

但老師頭也不回抱著小孩去教室了~

走回辦公室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為什麼小孩唸書要念的這麼可憐

難道只有偷跑、強行適應這種方式嗎?一個月不行,三個月,甚至半年,總有一天會適應

多數的爸媽、老師都是這樣分享~

第一次對於妹妹唸書這件事情感到懷疑!

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這是必經的路,這是過程,過了就好了!

我也是如此的深信著~

這天下課去接妹妹,老師說中午、睡前還是有哭,但有哭得比較少,而且上課好像有比較進入狀況

同時老師也表示:做惡夢是抒發壓力的一種

這天晚上回家,仍然做惡夢,哭著說:我不要!然後叫媽媽~

 

妹妹很愛這個外師,我每天晚上都會陪妹妹看著照片聊聊學校的事情

她一看到這張照片,立刻興奮的大叫:把拔~把拔戴大象的帽子

老師也說:妹妹很黏著這個外師,這天中午吃飯時間妹妹忍著沒哭

看到外師進來,妹妹哭著跑過去抱住外師,叫把拔,然後說抱抱

後來我當笑話說,但是當下是心疼,妹妹在學校應該是真的很沒安全感,所以有情感轉移

 pic01241  

 

2.21第四天,妹妹一起床就開始尖叫、狂哭,說不要去上學

把衣服丟在地上,不穿襪子,不要起床

哭了將近快一小時,這天我們一家三口全都請假了

下午帶著妹妹去看多拉A夢特展,但是心情開心不起來,我是,爸拔也是,妹妹也是

晚上繼續跟妹妹心理建設,跟她說要去唸書,學校有好多好玩的事情

 

2.22第五天

妹妹起床就祭上ipad,讓她玩玩她最喜歡拼圖,然後趁機帶她出門

在車上妹妹問:要去哪裡

我說:去學校

這一說不得了,從松山哭到新店,

快到學校時,哭累了,睡著了

抱著她下車,走到教室,如同以往,老師仍舊示意交給她,我一樣放下小孩離開

老師9點多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妹妹9:00左右就沒哭了,現在在吃東西了,請媽媽放心~

這天,妹妹去學校的球池玩,老師說玩得很開心~

我看她出教室似乎有比以前開心一些些~

 

晚上我下班回家,看到她穿學習褲,同時也尿褲子,老公說是她堅持要穿學習褲

我跟她說妹妹長大了,會自己說要上廁所,所以不用穿學習褲了呀

妹妹馬上抱住我說:我要當小baby,我是小baby所以要穿學習褲~

我真是一整個無言~現在這是在演哪一齣??

那晚,依舊做惡夢~

 

這天妹妹在學校有畫圖、也有去球池玩~

但還是不願意穿學校制服~

每天早上只要拿出制服,她都會說放回去,我不要穿運動服~

曾經試過晚上洗玩澡就換運動服,但妹妹會說:這是學校的衣服,我不要穿運動服~所以開學以來,妹妹的制服一次也沒有穿過!

pic00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